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产业产学研人才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5

  为促进食品与营养相关领域的创新人才成长,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展示和发挥广大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9月21日上午,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组委会专家通过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单位报送的163个创新项目严格评选,最终决出“五汁饮”、“花果恋‘Un 优娜'”、“四川泡粑产业化加工工艺研究”3项特等奖、“常温酸奶果粒(果酱)连续添加系统”等一等奖5项、“五彩果蔬咀嚼片”等二等奖7项、“粉黛西施”等三等奖15项、“玫瑰伴奶——玫瑰压缩冲泡奶片”等优秀奖30项,最佳创意奖“川味鱼肉酱及其制备工艺”,最佳人气奖“粉黛西施”。


1.jpg

专家为获奖单位及作品颁奖


  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的领导与嘉宾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竞跃,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沈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教授罗云波,中国营养学会监事会副监事长、研究员翟凤英,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卢晓黎,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咏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激情高昂,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相关媒体等500多人共同见证了决赛奖项的精彩角逐,整个大赛吸引了1300余人观众、参赛队伍参与其中,声势浩大空前。


  大赛开幕式由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康建平主持,沈涛致欢迎辞,卢晓黎、杨咏涛分别代表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作大赛致辞。

 

  黄竞跃副主席代表主办方在讲话中指出,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四川省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月15日到9月21日举办。此次四川省科协主办的创新大赛活动,纳入全省的双创周活动之一,大赛旨在锻炼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增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为选拔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优秀项目提供平台,推动四川省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jpg

黄竞跃副主席发表大赛讲话


  参加大赛决赛的专家评委有: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卢晓黎,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康建平,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唐礼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何强,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秦文,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教授陈大义,西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唐善虎,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袁永俊,四川旅游学院教授梁爱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吕晓华。

 

  本次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筹备,于9月15日进行参赛作品初评,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单位报送的163个创新项目中,初评出122项进入了9月20日作品复赛。复赛成绩排名前30进入9月21日决赛,进行奖项争夺。


1676698297565007.jpg

决赛选手进行作品讲解


  决赛结束后,卢晓黎代表评审专家组进行点评。他提到,本次大赛规模大,参赛单位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参赛作品最多;档次高,由四川省科协主办,并纳入“双创活动周”。同时,本次大赛新增几大亮点。第一,大赛邀请到国家级食品与营养专家作食品与营养行业创新主题的特邀报告——“食品产业创新升级”、“国民营养计划与营养人才培养”;第二,大赛期间还安排了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光友作创新创业分享报告;第三,整个大赛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部采用“盲评”方式进行评比,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其次,比赛过程中企业与参赛选手达成就业协议,当场进行人才签约环节,充分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3.jpg

专家报告会后同学们与专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得到了四川鲜美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四川省旌晶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协办单位的全力支持。

 

附:获奖作品名单

 

特等奖
1五汁饮成都中医药大学
2花果恋‘Un 优娜'四川旅游学院
3四川泡粑产业化加工工艺研究四川东方主食产业技术研究院
一等奖
1常温酸奶果粒(果酱)连续添加系统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
2九品润发酵核桃乳成都市佳味添成饮料科技研究所
3川味鱼肉酱及其制备工艺成都大学
4晚道S1植物饮料成都市佳味添成饮料科技研究所
5休闲型发酵香肠“微微女神”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
二等奖
1五彩果蔬咀嚼片四川农业大学
2方便川菜微波速冻制品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
3“猕”足珍贵四川旅游学院
4“阿羌哥”核桃须须四川旅游学院
5豆腐柴翡翠挂面、翡翠豆腐西南科技大学
6鲜美诚营养快餐四川鲜美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7面面俱到四川旅游学院
三等奖
1粉黛西施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2醉心面包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3发酵型木姜子风味辣椒酱成都大学
4五彩银耳水晶冻西华大学
5川西藏香情四川旅游学院
6酸木瓜系列复合休闲食品四川旅游学院
7蛋大厨即食鸡蛋肠四川旅游学院
8凉山醇西昌学院
9懒人微火锅成都大学
10四川风味酱四川旅游学院
11薏苓饼干成都中医药大学
12彝家五彩饵块西华大学
13一种可降糖降脂的固体饮料成都天一美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14水晶小食皮蛋干的开发四川理工大学
15鱼肉即食棒成都大学
优秀奖
1玫瑰伴奶——玫瑰压缩冲泡奶片成都中医药大学
2银耳脆片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3粗粮随心冻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4酸奶碎碎芒西华大学
5梨子白兰地发酵及提香技术研究宜宾学院
6一株窖泥异臭菌的分离及鉴定四川省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铁板上的小鲜肉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
8缓亚特饮植物饮料成都市佳味添成饮料科技研究所
9酒糟麻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10麦麦相传四川旅游学院
11一种微火锅的包装设计成都大学
12水墨之甜成都中医药大学
13红茶菌休闲食品的研发四川旅游学院
14青悠薏荷茶成都中医药大学
15秋葵酸奶活力脆四川大学
16玫瑰藜麦即食粥成都中医药大学
17藜麦饼干四川大学
18一种解酒复合饮料的制作西南医科大学
19风味芽菜鹅肉酱及其制备工艺成都大学
20新工艺黑茶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
21一见“青”心四川旅游学院
22川贝糖莲子酥脆球成都中医药大学
23余先生&鱼美人成都中医药大学
24豆渣金针菇菌丝体饼干宜宾学院
25“十三幺”麻将糕点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26为你写诗成都中医药大学
27营养盒子西南医科大学
28Come uy多维果酒四川理工大学
29一种苦荞含片的加工方法成都大学
30四季粗粮创意鸡丁速冻饺西华大学
最佳创意奖
1川味鱼肉酱及其制备工艺成都大学
最佳人气奖
1粉黛西施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1676698210133768.jpg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